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来源:谢恩玉、李靖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系列活动,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何所永、院学生会纪律监督中心成员参加活动。

                                         

   在开展宣讲活动前,通过集体搜集防诈骗案例视频,整理电信诈骗类型,防范方法,结合学院实际梳理遭遇防诈骗处置流程和办法等内容,制作宣讲材料。并对宣讲同学进行试讲培训和选拔,选出优秀的同学做主讲人,启动防诈骗宣讲进班级。

   在宣讲过程中,在各班级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类型、如何防骗等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大家面对陌生来电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同学们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还以短视频、同学互问互答等方式来讲述常见的诈骗方法和预防措施。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和防骗能力。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实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到真正的校园无“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