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宪法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image.png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倡导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同学们由知法,守法,用法迈进更坚实的一步。12月4日上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少年法治宣讲团开展线上宪法宣讲活动。

image.png

青少年法治宣讲团围绕宪法发展历程进行宣讲,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通过此次宪法学习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充分认识宪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使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到我国宪法有力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不断深化和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