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泛舟书海,你我同行”第五届朗读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泛舟书海,你我同行”第五届朗读者活动

1018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教学楼一211教室举行“泛舟书海,你我同行”第五届朗读者活动,本次活动由保俊妃、赵骞同学主持,学院沐玲老师、刘丹老师参与。

书香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初遇”,初遇,可以是一场美丽的梦,可遇而不可求;可以是跨越时空的对话,你曾向我诉说。沐玲老师朗读了余秋雨的《最美的遇见》,文中说到“最美的遇见,不过初见。我们之所以愿意去记忆那些初遇的一颦一笑,只是因为这是两颗陌生而又神秘的心在相互碰撞。如春风吹着云,又如蜻蜓点着水,青涩而又温馨。我们总想要在往事中遇见梦想,要在烟雨姑苏里遇见乡村的美,在黄昏里遇见美丽的,如诗如画的夕阳,遇见一朵花,遇见一棵树遇见期待已久的人,但初见最美的画面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消散殆尽,反而会因此愈念愈浓,直至如梦如画,直至永恒。刘丹老师为我们朗读了《寻找法律的印记——从独角兽到“六法全书”》,我们跨越历史的长河与法律相遇,从黄河两岸的黄土高原,到长城内外的万里戈壁,从“铁马秋风”的塞北,到“杏花春雨”的江南,一步一个脚印地寻找着5000年来中国法律的遥远故事,聆听着中华文明一路走来的依稀足音。两位老师深情并茂的、富有韵律感的朗读充分展现了文字的魅力,带领在场同学领悟了一场别样的“初遇”。

此次朗读者活动不仅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引导更多同学在书中领略新的道理和感悟,从而在潜移默化中丰富自身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