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之声”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之声”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有关知识,主动探索自身及未来职业,10月19日下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教学楼①211举行了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之声”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敏老师主持,2023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中,袁丽慧、杨平卫、陈吉丹等三名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学业规划、专业学习实践心得和参加志愿服务的体会。袁丽慧同学主要从专业认同、学习规划、社会实践三个方面,讲述了她大学三年经历和人生规划,她以自身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行则将至,道阻且长。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杨平卫同学通过举例学习中突破自我、竞赛中奋勇争先等例子,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榜样,激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勤奋刻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陈吉丹同学主要围绕大一、大二两个阶段为同学提供学习规划经验,强调刻苦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应该要“以图书馆为根据地”。赵敏老师总结了三名优秀学生代表的四个共同之处:主动适应、提前规划、持续努力、积极调整;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择己所长,择世所需,科学合理的设计学业目标和职业发展目标,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积极在学习模式中加强自我认知,找准职业定位,通过奋斗和拼搏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收获理想的人生。
       本次“辅导员之声”活动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提升综合素养,不断增强就业竞争力,将个人才华与家国需要融于职业生涯规划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和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