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工作受云南省、市人大肯定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11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中央级、省级单位记者和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洪春一行四人到我校采访“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运行中的经验、举措和成效。   

本次采访活动以“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主题,重点采访了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亮点。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庆鸣向莅临采访的中央和省媒体记者和省、市人大领导介绍了我校立法研究基地在参与《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曲靖市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制定过程中,探索“立法中评估”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研究成果,系统梳理了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的运行模式,并提供了详实的数据、研究报告和相关资料。

采访活动过程中,省市人大领导和媒体记者对我校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通过此次采访活动,把曲靖市人大和我校立法研究基地合作共建,开展地方立法活动的经验进行宣传和推广。

 

“曲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曲靖市人大与曲靖师范学院合作成立的地方立法研究机构,基地旨在依托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人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地方立法工作地方立法提供智力支撑,也是地方立法工作与高校法学研究融合发展的高层次实践和研究平台。基地成立以来,研究人员参与了《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及立法前评估与修改建议研究报告、《曲靖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的立法调研及立法前评估与修改建议研究报告,为提高曲靖市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