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考研录取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考研成绩捷报频传,我院2018届毕业生已有39人被确认录取,其中11人被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正式录取人数相比去年的29人已超出了10人,录取人数有较大幅度增加,录取率也由去年12%升至14.2%,考研工作成绩斐然。

   近年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创新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等四大发展理念,围绕“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一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深化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第二课堂内容和方式,引导学生励志勤学,追求卓越。在学生考研工作方面,院长、书记牵头成立考研工作指导小组,以全院骨干教师为核心,从新生入校伊始便开展考研的宣传、指导工作,以“三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全方面指导、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一是把考研指导与日常教学相结合。学要求全体教师利用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尽早规划,确定方向,积极准备。二是把考研指导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在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积极创新,以团队活动、班会等为载体和平台,开展考研的宣传指导;同时,积极与后勤等相关部门协调,开设考研自习室,组织考取研究生的往届毕业生,为考研同学交流经验,提供协助。三是把普遍指导与精准指导相结合。通过筛选,对全院有意考研的学生进行分组,提供专业相近的教师进行全程指导,及时解决问题,有效提升考研效率。(申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