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使学生在就业前熟悉招聘程序,更好适应毕业后的面试需要,1016日晚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模拟招聘大赛,比赛由学院组织,全院所有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简历制作大赛和模拟面试大赛两个分赛简历制作大赛全院学生参与,大一到大三学生制作未来简历、大四制作真实简历,根据定制的评分标准、要素,对学生制作的简历进行细致批改,并在简历上标注修改意见,帮助学生掌握简历制作技能。

模拟面试大赛主要由大三及部分大四、大二学生参与,比赛分为两种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主要考验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无领导小组讨论突出考验面试者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参赛者以随机抽签方式进行分组面试,由院老师担任考官,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打分。赛后考官老师们悉心为选手们指出面试中所存在的不足以及正式面试时该注意的要点、礼仪细节,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此次模拟招聘大赛为在校大学生今后严峻就业形势中求职面试中提供了宝贵实践经验,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求职技能,拓宽了学生的求职视野。(供稿/李国昕、陈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