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工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掌握创新创业技能,鼓励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4月8日晚,法律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指导讲座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此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建功老师主持,埃斯登教育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运营总监王晴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主讲,学院大一到大三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王晴老师首先提出“从创新到创业到思维再到商业计划书”的概念邀请同学阐述自己的理解,针对同学们的发言,王老师进一步讲述了创新创业的定义,并以时政热点为案例,进行互动教学,参会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及创新方案。王老师对同学们的方案一一点评,并指出要想真正做到“创新创业”,需要同学们培养创新思维,坚持学习,不断进步。讲座最后,魏建功老师进行总结,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动员同学们积极准备和参与接下来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以更大热情投入到比赛和学习中。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了新的思维方式和创业技能,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蒋吉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