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青春健康校园文化节"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南城门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121日上午9.00-11.30曲靖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在曲靖市南城门广场开展了青春健康校园文化节“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宣传活动,到场的人员主要有曲靖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人员、政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老师,政法学院青春同伴社全体成员和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志愿者。

    首先,政法学院青春同伴社两名主持人先为曲靖市市民讲述了有关艾滋病的一些常识,目前我国艾滋病的现状及艾滋病的一些传播途径。让广大市民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用“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在此过程中,身穿黄色衣服的组员和志愿者活跃在南城门小广场上,向来往市民发放印有青春健康、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小册子,并热情、耐心地向市民讲解着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引导市民观看艾滋病知识宣传展板,邀请路人在横幅上签字。

青春同伴社向阳小组进行了有奖竞答的环节,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让曲靖广大市民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在竞答的内容中涉及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防治方法等知识。通过有将竞答的方式吸引了广大曲靖市民的驻足,大大扩大了艾滋病知识的宣传途径,在此过程中,曲靖市民的参与度比较高,参与人群有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受众与受益范围广,宣传力度到位、宣传效果显著。

    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说明12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倡导曲靖广大市民参与到我们的宣传活动中,用我们的知识与行动呵护艾滋病者,关注青年人的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的宣传活动,调动了曲靖市民的参与热情,扩大了艾滋病知识的宣传范围,创新了宣传的方式与途径,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曲靖市民对艾滋病知识的认识,也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在关注曲靖市民自身健康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