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深入曲靖高级技工学校开展“防治艾滋病”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430日,法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曲靖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防治艾滋病的专题讲座。该项活动是社会工作专业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主题是“防治艾滋病”知识讲座,参与本次有曲靖市高级技工学校300余名学生以及数名班主任教官,法管学院是工作专业范恒、邓忠迪、王媛、李艳芳、王楠、任爱华、张几月等同学参与并组织了活动

首先,范恒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艾滋病的起源以及艾滋病在中国流行的历史。然后邓忠迪对艾滋病的特征、艾滋病的特点艾滋病的传播条件、感染艾滋病的必要条件、艾滋病的感染过程等进行了讲解。紧接着范恒向大家讲授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案例分析,并通过知识小提问与在场观众进行积极互动。最后向大家介绍了云南省艾滋病疫情状况艾滋病的防护措施,并号召大家关爱艾滋病患者。

通过主题讲座让同学们能够了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护意识,做到正确的防护,保护自身安全。提高同学们的性心理、性生理与生殖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他们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重视,减少艾滋病的发生。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了解艾滋病患者的痛楚,学会关爱他们。(范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