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工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参观曲靖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防艾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大一新生对禁毒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志与能力,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大一新生身心健康发展。1126日上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学生参观了曲靖市禁毒教育基地。

曲靖市禁毒教育基地于2018626日正式开馆,分为实体馆和线上馆,实现了线上线下教育的良性互动,为曲靖市乃至云南省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方法。参观过程中,禁毒教育基地徐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曲靖市在禁毒工作中的独特地理位置,让同学们清楚认知到滇东北地区是毒品流入我国后,从云南省扩散到内地的最后一道防线,通过3D图像,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一代、二代和三代毒品,并邀请4位同学参与“毒品飞行棋”游戏,帮助同学们在互动游戏中辨识毒品类型,告诫同学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危险”,并以2017年会泽县5.06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为例子,用“打、防、管、控”四个字高度总结了缉毒禁毒工作的不易与艰辛,同学们感同身受,纷纷点赞。最后,在希望厅里,由徐老师作领誓人,同学们进行了整齐而庄严的宣誓,表达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投身于禁毒工作应有的热情与决心,并在“希望树”下,用便签纸写上了自己的愿望与目标,悬挂于树冠上,以此表达对禁毒工作的支持与期盼。

此次参观活动有序进行、圆满完成,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看到了“五彩斑斓”药丸背后的侵害,也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仅仅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青年学生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作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我们更要发挥“助人自助”的优势与能量,在禁毒预防宣传工作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形成一股新兴力量,为社会做出更多有意义的贡献。(撰稿人: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