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工作

法管学院举行“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1010日下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专题学术讲座,深圳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郭明仁应邀到校,为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并受聘担任我校校外社会工作行业教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建功代表学校向郭明仁颁发了聘书,并对深圳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长期与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开展合作,为该专业师生开展专业实践提供平台,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表示感谢。

讲座过程中,郭明仁以深圳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开展的社区工作为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社区社会工作的特点、社区社会工作内容、社区社会工作的模式,形象生动的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为社会工作的学生提供了可借鉴的多元化的服务模式。在互动环节,参加讲座的学生积极提问,郭明仁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所提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认真钻石专业知识,把自己所学应用到社会工作实践。他表示,深圳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将进一步加强同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战略合作,衷心欢迎同学们去深圳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实习和工作。

郭明仁老师系我院聘请的校外行业教师, MPA硕士,中级社工师,中共党员,现任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党支部书记、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总干事,第八届青联委员、福田区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成员、广西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会长,在民政、青少年、社会组织管理、救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荣获2014年度中国最美社工,2014年度福田区社会组织领军人才,深圳市社会工作案例银奖等荣誉称号。深圳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系全国百强社工服务机构,获得了社会组织5A级荣誉称号,并通过了国际ISO9001认证,是一家专门开展养老、社区社会工作、残障帮扶等专业化服务的社会工作机构。李贵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