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工作

徐淑娴:三尺讲台守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徐淑娴:三尺讲台守初心

 

站在讲台上,“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徐淑娴充满激情。这是她奋斗了十年的舞台,是她帮助学生放飞梦想的平台。从教十年,她始终牢记人民教师使命,在三尺讲台上践行教书育人初心。

徐淑娴是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在省级和校级各类教学竞赛中屡次获奖的她,今年教师节获我校“优秀教学奖”,对于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刻苦钻研教学方法的徐淑娴来说,获奖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作为一名“成长型”的年轻教师,她在探索中与学生一同成长,在教学实践中滋养学生,也丰富自己。2018年,她担任班主任的20160400法律-英语复合班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在她的班主任生涯中,所带班级获得过“省级先进班集体”“校级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班级学生司法考试通过率50%。“从事学生工作最重要的是爱心、耐心、责任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徐淑娴用心研究所带班级特点,所带班级学生评价她既是“课堂上的良师”,也是“生活中的益友”;不仅是“学习导师”,也是“人生导师”。

今年教师节,2014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黄俊杰发来短信:“亲爱的徐老师,当了老师以后才更明白您有多优秀,遇见您真的好幸运,我以后的目标是希望自己能成为像您一样有气质有学识业务超强的老师。”对于徐淑娴来说,下一个十年,继续坚守三尺讲台努力耕耘,让她倍感欣慰和振奋。(宣传部: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