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29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宋仕彦宣读中共曲靖师范学院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任军作动员讲话,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宋仕彦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的深化政治巡察,站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地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的眼光、思维、策略谋划和推进巡察工作。二要明确政治任务,遵循政治自觉,深入查找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督促学院党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扛稳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要实现政治效果,巡察组要聚焦工作目的,做到目标清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学院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坚决支持、密切配合、认真整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任军强调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站在政治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意义。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贯彻落实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的要求,紧扣四个模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督促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做到利剑高悬、威慑常在。巡察组将强化责任担当,与学院协同推进,共同完成政治巡察任务,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学院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净化教书育人和科研环境,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

     魏建功代表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要求上来;二是严肃工作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

     据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9月30日—10月30日)设立接待接访办公室,接访办公电话和专门意见箱。接访办公室地点:教学楼①212;联系电话:0874-8998678(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8:00);意见箱设置地点:教学楼①127室门口。

     根据校党委要求和巡查工作职责,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马榕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