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曲靖市首届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11月27日下午,曲靖市首届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决赛在曲靖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曲靖市各县(区、市)社会工作组织、民政局相关项目共推送16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参加决赛。曲靖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建平、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功、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程利、麒麟区民政局、沾益区民政局、马龙区民政局、陆良县民政局、曲靖经开区地方事务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曲靖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现场观摩。

决赛中,来自曲靖市各县(区、市)的社工机构的8个参赛项目负责人和曲靖师范学院的8个参赛负责人依次进行路演汇报。参赛的16个项目涉及了老年、青少年、儿童、妇女、特殊人群等多种群体,包含亲子关系、长者服务、反校园暴力、关爱残障、儿童保护等领域,参赛项目内容丰富、各具创意。

决赛由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工作人员现场合计并当场公布成绩。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作品《“社工扶贫,爱在会泽”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青春健康,助人自助”――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与《师宗县高良壮苗瑶族乡留守女童性教育》获得二等奖、《 “女童保护,知性护苗”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与《 “俱欢颜”社会工作介入曲靖市罕见病人群关爱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余2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评审专家点评认为,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多切合了社会发展需要,各团队能够紧扣有关政府部门的工作导向和最新出台的政策要求,结合服务人群的需求进行项目开发与设计,体现了各团队的创新意识和敏锐的问题意识,也充分考虑了项目的落地性和可行性,展现了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总体水平较高。

曲靖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建平、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功、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程利为获奖项目颁发奖状。

曲靖市首届社会工作项目设计大赛由曲靖市民政局主办,曲靖市启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曲靖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承办,特邀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为顾问单位。(张金艳供稿 范恒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