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49日下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开展2017级实习汇报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于社会工作核心价值理念的认识,促进同学们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相互转化。本次汇报活动由法学专业负责人普艳杰主持,社会工作专业任课教师、2017级、2018级、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服务地域广阔,参与机构众多,涵盖昆明、曲靖、宣威以及深圳等多地的社会工作机构及单位。服务对象多元化,涉及易地搬迁群众、社区居民、青少年和儿童等群体。服务内容多样化,包括:加强易地搬迁居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搬迁居民社会融入;培育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增强其主人翁意识;强化儿童和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等方面。

汇报会上,同学们以实习点为单位,展示了实习期间的项目活动、实习成果和实习反思,让2018级、2020级的同学们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和体验到了社会工作在日常生活中的实践性与实用性。汇报展示充分体现了2017级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对社会工作理论知识与实务技巧的有效结合与应用,彰显并加深了全体同学对社会工作助人自助核心价值理念的理解。

本次活动中所展示的实习过程和成果,得到了全体教师和同学的认可与肯定,也体现了我院社工专业学生服务社会时的独特风采。最后,老师们寄语社会工作专业各年级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持续努力、团结奋进,为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