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法学专业实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专业认识,提升实践技能,4月9日下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2017级法学专业实习交流会,9名实习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本次实习的经验与感悟。本次交流会由法学专业负责人徐淑娴主持,部分专业课教师、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

交流会上,9名实习生代表围绕实习单位、工作内容与岗位职责、生活体验以及实习感悟等多个角度,与2018级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经验,增强了2018级同学们对于法学专业实习岗位的认识,提升了他们面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实习的信心。此外,9名实习生代表还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并以此启示即将实习的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同时,也要注重知识的运用与实践,才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专业才能,服务于社会。

最后,徐淑娴对本届毕业生专业实习及实习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在工作方面的表现,并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期望和祝福,希望他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更好的服务社会,不负青春韶华。结合交流会上实习生代表们遇到的问题,徐淑娴要求2018级的同学们在学业方面潜心钻研,着力提升专业素养。

本次实习交流会旨在增强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与信心,正确认识和看待学校专业教育和未来就业岗位之间的关系,端正学习态度。我院将站在法学专业发展的角度上,结合当今社会对于法学专业人才的需求,积极探寻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法学专业的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培养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兼备的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