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劳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充分发挥劳动实践教育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独特作用,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8日——5月14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劳动铸就梦想,奋斗开创未来”一系列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劳动教育绘画、书法、摄影、棋类等文化技能竞赛;同时围绕宿舍环境以“劳动书写精彩,奋斗成就自我”为主题的文明宿舍洁净大赛和宿舍logo设计大赛,美化了宿舍环境也提升了学生的劳动技能。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在书法、绘画比赛中,同学们以笔传情,围绕着“廉政文化”、“法治宣传”、“社会服务”充分抒发对党和国家的赞美。棋类游戏类型丰富,包括象棋、五子棋、狼人杀、三国杀,比赛中,选手们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体现出较高的素质,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劳动文化教育周系列活动为全院学生营造了“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氛围,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劳动的不易与艰辛,进一步培养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成为新时代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学院将持续做好劳动文化教育内容规划,在劳动中促进学生成长,于实践中培育时代新人,落实劳动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Image1Image1Image1Image1Image1Image1Image1Image1Image1Image1Im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