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纪律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纪律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安全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9月17日晚,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教学楼①119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安全纪律教育,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敏老师主讲。

讲座中,赵老师首先从防火灾、防溺水、防盗窃、防交通事故、警惕校园贷、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讲解了在校期间应注意的安全问题,让同学们认识到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相对应的预防方法和措施;然后赵老师通过讲解大学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曲靖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相关内容;讲座最后,赵老师结合优秀毕业生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早做规划、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此次入学教育让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的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一些学习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安全纪律要求和学业规划的重要性,使大家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