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工作

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提名人选——朱晨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     来源:

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提名人选——朱晨



【个人简介】

朱晨,汉族,2000年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学生。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金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等。


把握人生航向 坚定理想信念

一、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朱晨不断学习团和党的相关知识,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建设。对于她来说入党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在大一学年,朱晨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关注党的方针和政策,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三观。已于2021年11月29日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朱晨重视思想建设和道德实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勤奋、感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二、立足专业知识学习,切实增强自身实力

“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在学习上,朱晨始终坚持勤奋刻苦、积极向上。自进入大学以来,朱晨的学习成绩始终位列班级前茅并且保持稳定,大一学年综合评估位列班级第四,大二学年综合评估位列班级第七,大三上学期综合评估位列第三。朱晨已顺利通过计算机一级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在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朱晨还积极参加其他活动,例如积极参加各类网文征集比赛、辩论赛、运动会等比赛和活动。

三、 积极投身学院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朱晨在大二时担任女工部部长,在此期间不断加强学院同学心理健康建设,重视学院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立足学院学生特点,开展各项活动;组建学院礼仪队与主持队伍,负责学院各类晚会的礼仪工作。积极与学院心理委员沟通,配合老师了解学院同学心理动向,筹办活动十余次,如中秋节晚会、心理沙龙等特色活动,其中心理活动“认识自我,与世界和解”团队辅导项目获得校级心理活动一等奖并在全校范围内获得好评。

除此之外,大二时朱晨还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全面负责创新创业协会的日常工作,主持制定协会的工作计划,组织和协调各个部门开展工作,定期向我校社团部汇报有关情况。先后举办十余次活动。在举办活动的同时,还不忘带领协会会员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紧跟实事,每月按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也注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同学课余时间组织多次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大三时担任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帮助下。结合实际,统筹兼顾,严格贯彻执行安排,做好各项工作,组织和协调各个部门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协调联络交流中心,志愿服务中心,权益维护中心,团学办公室工作。在此期间:

带领联络交流中心进行礼仪队纳新,“女神节送祝福”等活动

带领团学办公室做好各部门的沟通与联系

带领权益维护中心解决18个权益问题,失物招领信息发布60余,帮助同学找回丢失物品

带领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七个爱国卫生专项运动”,两次到校外进行交通管制志愿活动,以及学习雷锋等主题活动。

四、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坚定信心成就人生

“人生的路是自己走的,未来会在光明的地方等你”。在朱晨看来,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剩下的就是相信自己的力量。在面对困难时,她总是不轻言放弃,而是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受到奖励时,她总是戒骄戒躁,努力做到今天比昨天更好。面对生活,她总是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用自己的乐观感染周边的人。她坚信: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最好,在该做什么的时候就绝不能慵懒相待。在未来,她希望可以遇到更好的自己,更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