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工作

云南省“三好学生”提名人选——王亚民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     来源:

云南省“三好学生”提名人选——王亚民



   王亚民,202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三年级,现担任曲靖师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大学生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20190431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以及班级疫情防控信息员等职务。在工作中积极进取,不断充实与完善自己,并在思想、学习与工作上都有较大成长与收获。志愿服务时长达400小时。


团学工作 吃苦耐劳


   在团学工作方面,我积极参加各类团学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大学以来,我先后担任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曲靖师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本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工作中我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团学干部的带头作用,用自己的热情与信仰感染身边的同学。始终牢记自己团学干部的责任,在“第七次人口普查”“三下乡”、“创文创卫”等各类志愿活动,我次次冲在最前列,不怕苦、不怕累,在我的带动之下,我校青年学子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越来越多的同学投入到志愿活动之中。积极组织迎新活动,迎新杯篮球赛,辩论赛等大型文体活动。在2019、2020两年的年度团学工作考核中均名列第一,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团学工作先进个人”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同时我所带领的部门团学办公室也被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评价为优秀的团学工作部门。



班团工作 精益求精


   在班团工作方面,作为一名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我恪尽职守,秉承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积极带领本班同学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建立了健全的班级管理制度,组织出了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团队。积极向班内宣传专业相关活动,组织同学们前往社区入户调研,在学校、社区开展各式各样的小组活动以及志愿公益活动。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四史教育活动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理论。通过两年的不懈奋斗,我班先后获得“曲靖师范学院先进班集体”、“云南省先进班集体”、“迎新杯”篮球赛冠军、“易班先进班集体”、“禁毒防艾先锋班级”、“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荣誉,受到了校院老师的一致称赞。在此期间本人也先后获得了“易班先进工作者”、“曲靖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社团工作 开拓创新


   在社团工作方面,作为大学生工作者协会会长,我在社团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不断为社团先进化做努力。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价值与方法服务学生大众,重点发展了青少年社会工作领域,促进青少年健康与发展,承担了高校防艾项目和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课题。积极组织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游园活动,骑行宣传活动,“禁毒防艾”主题演讲大赛,6.26“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世界禁毒日主题活动,“拒绝毒品,远离艾滋”主题班会活动、小组活动。在我和社团骨干们共同的努力下,大学生社会工作者协会成为学校排名第一的四星级核心社团。申请并承办的2020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被收录“中国高校防艾项目工具书”。同时获得了“曲靖师范学院优秀社团”荣誉称号,本人也获得了“曲靖师范学院优秀社团干部”的荣誉称号。大学生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学校和社会均获得了较大的影响,并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