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工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诚信感恩 受助思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化外界的帮助为自身奋斗的动力。119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诚信感恩 受助思源”家庭困难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魏建功应邀参加。座谈会由辅导员李波主持。

 

座谈会上,李波老师就我院2018年资助育人工作做了简要通报。强调学院严格贯彻国家资助政策,优先保障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一等助学金,确保国家资助政策不缩水、不变形、不走样。同时教育学生要如实提供家庭情况,及时报告家庭经济状况变化,不能隐而不报,更不能夸大虚报。

 

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建功针对受助学生提出四点要求,要怀揣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回报家人,回报国家和社会;要增强自信心,勇于战胜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努力成长成才;要发挥引领作用,严格规制自身行为,合理消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活动;要以阳光积极心态投入生活和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

 

最后,参会同学畅谈对国家、省政府资助政策的认识,衷心感谢国家、感谢学校给予的帮助和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修身正己,勤奋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