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工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申硕、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扎实推进社会工作申硕工作,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及法学专业认证评估,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人才培养经验做法,56日至510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一行4人在院长赵庆鸣带领下,分别到大理大学、保山学院、玉溪师范学院就社会工作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专业认证、专业评价等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在大理大学,考察组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高校与地方联合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等问题进行学习交流;在保山学院,考察组认真考察了社会工作专业实验室建设、基地建设情况,与对方探讨了“边疆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的运行模式,交流了工作经验;在玉溪师范学院,重点就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地方高校在法律人才培养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了学习交流,对社会工作专业招生、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进行了学习研讨。

通过5天紧张忙碌的学习考察,考察组一行对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法学等三个专业的专业特色与方向的凝练与打造等困扰学院发展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准确的把握,为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下一步扎实推进申硕工作专业及专业认证、专业评价等积累了宝贵经验。(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