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工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小故事大道理”讲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促进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培育学生师范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5月23日下午,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素教中心305教室举办“小故事大道理”讲故事比赛。本次活动由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科技部和办公室联合主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系主任晏燕,吕偲、杨世英、马榕蔓老师及优秀毕业生夏思怡担任活动评委,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与评分细则。随后,十五位参赛选手皆以流畅的表达和生动的演绎讲述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李莲以一个“靠着装满沙子的水壶走出沙漠”的故事,让同学们领悟了信念的力量,提议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丁娜则通过讲述日本邮政大臣野田圣子刷马桶的励志故事,明确了态度和责任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比赛结束后,晏燕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一个好的政治老师必须能够讲好故事,身为一名教师也必须具备说理的魅力,希望思想政治专业的学生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明确师范技能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学生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促进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陈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