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国家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组到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1113日下午14:30曲靖师范学院政法学院郭一建教师在理学楼 B311教室举行了“青春健康项目讲座之爱要负起责任来”,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的140多名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的培训活动。

    郭老师以激烈的热情投入到讲座之中,在讲座中还穿插了许多互动游戏,部分游戏郭老师自己也扮演了一定的角色,比如在艾滋病感染模拟游戏中,郭老师扮演了艾滋病患者的角色,与在场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交流互动,以模拟被艾滋病感染时候的心理感受,互动方式和内容丰富多彩。另外,还进行了性脱敏游戏,以缓解同学们的谈性色变”。

    通过此次讲座的培训和宣传,不仅让大学生了解了性健康的概念、大学生性与爱情发生的背景、大学生的性活动(一般异性交往、恋爱活动等),也可以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恋爱与婚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