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政法学院主办“青春健康教育” 讲座在美术学院拉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5-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积极响应“珍爱生命,预防艾滋”的号召,20151119日晚上,由政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负责的中国计生协高校青春健康项目系列讲座之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专场讲座在逸夫楼216教室举行,讲座由政法学院刘芳老师主讲,此次讲座吸引将近136人左右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以“青春健康教育,爱要负起责任来”为主题,主要分为大学生对男女性生殖器官的认识、大学生生理卫生保健、大学生的爱情与性、如何预防怀孕以及安全套的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讲座。在讲座中,刘芳老师通过一些关于性的简单的问题来对现场同学进行脱敏,之后刘芳老师通过发放图片与卡片的形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活动,为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生理卫生问题及如何进行生殖保健。并且在讲座中刘芳老师安排了关于大学生“性邀约”的情景剧以告诉同学们如何理智处理大学生在爱情与性之间的矛盾,还讲授了男女交往中的自我保护方法以及怎样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恋爱观,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知道树立正确恋爱观对我们人生的重要性,同时还让志愿者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安全套,通过志愿者生动形象的介绍同学们对安全套的使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此次讲座为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对性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