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青春同伴社第二期学员开展教育剧场培训
发布时间:2015-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1114日,政法学院青春同伴社指导教师郭一建老师在政法学院社会工作实验室对青春同伴社第二期学员开展了以“推广同伴教育技能之教育剧场”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成员有青春同伴社第二期学员们。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郭一建老师介绍教育剧场的内容、方法及重要意义,通过warming-up”、“海德公园”、“刻度测量”、“yes or no”等一连串暖身游戏,帮助学员重新认识自己的身体,发现并挖掘其可能性,不断提升学员性脱敏水平。第二部分,郭一建老师介绍教育剧场具体的技巧,即“欲望彩虹”、“社会舆论”、“替身”及“角色扮演”等技巧,通过一系列剧场游戏训练,帮助学员根据自己的需求创设剧情,探讨特定主题并演练某些具体行为。

   郭一建老师不断挖掘学员的互动及沟通技巧,帮助学员在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过程中,促使大学生完善人生观与价值标准,构建社会道德规范,提升自我表达与人际交往的能力,提高大学生解决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信心,在青春同伴社教育剧场体验式学习中不断促进自我健康及人格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