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曲靖师院“青春健康”项目组到火车站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在这阳光明媚,青春飞扬的季节。由中国计生协高校青春健康项目曲靖师范学院服务团以及曲靖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爱要负起责任来,青春健康创未来”,于116日下午3时在曲靖市火车站站内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曲靖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峰老师、政法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洪老师、政法学院教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刘芳老师、“青春同伴社”指导教师郭一建老师,以及曲靖市计划生育协会项目活动部副部长李明副部、工作人员吕琳、查庆东。

本场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生命之舞表演、宣传单发放、有奖知识竞答及布标签字仪式。本次活动在一群阳光、快乐、青春、有活力的“青春同伴社”成员表演的《dance for life》即生命之舞中拉开序幕,点燃了广大社会大众的参与热情。“青春同伴社”是一个致力于青年性与生殖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及相关服务的大学生志愿组织,开展全面的性教育和综合的性与生殖健康服务,提高1024岁青少年和未婚青年的性与生殖健康水平,立志把“青春健康”做成曲靖市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知名公益品牌。

  “青春同伴社”指导教师郭一建老师做了活动致辞,她表示“曲靖师范学院作为云南省地州上首批中标单位,有义务、有责任面向曲靖市及周边各县市逐步开展青年人性健康教育。为了进一步扩大高校青春健康工作的覆盖面,满足青年人在性与生殖健康方面的需求,为青年人提供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帮助青年人树立负责任的生活态度,希望通过今天的大型宣传活动,鼓励更多的社会大众关注并参与到青年人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队伍中来”。

  “青春同伴社”社长陆肸垚同学向社会大众发出青年健康倡议,她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呼吁社会大众加入到宣传活动中来,用自己的爱心关怀我们身边的青年人,为青年人健康地成长贡献一份爱的力量。

  “爱要负起责任来,青春健康创未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有希望、有信心、有能力作为志愿火种将“青春健康教育”传播给更多的人们,惠泽曲靖,造福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