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大学生青春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5-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1125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政法学院国家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组联合主办的“向生命致敬,为青春护航”大学生青春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暨“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竞赛”颁奖晚会在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曲靖市计生协会长张文、曲靖市文华街道文苑社区工会主席周玲娟,团委书记张永华、曲靖师范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赵庆鸣、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天才、曲靖市计生协和麒麟区计生协相关负责人以及曲靖师范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以“视频——《小威向前冲》”开场,告诉我们,青春性教育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在校大学生需要掌握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的基本知识,向生命致敬,为青春护航!晚会上表彰了参与2015年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竞赛并获得佳绩的21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他们是各个学院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参与决赛的佼佼者。

   晚会上青春同伴社的同学们以情景剧、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性问题:如面对性骚扰应该怎么办?对于婚前性行为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艾滋病如何传播?对艾滋病人我们应该持怎样的态度?对性与生殖健康相关问题的思考与反思能促使大学生在人生道路上作出正确的抉择,更好的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晚会上重点对艾滋病进行了宣传,希望青春健康行动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学会正确的认识和接纳艾滋病人,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用自己的爱与关怀去对待每一个生命。

   最后,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向生命致敬,为青春护航”大学生青春健康主题晚会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在科学的性教育的引领下,能“为爱负起责任来”,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