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我校举行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授牌暨2016年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61日,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副校长李莉、曲靖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张文出席了授牌暨2016年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天才、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项目组老师及青春同伴社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授牌暨2016年青春健康项目启动仪式。

 

“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是中国计生协按照品牌化、规范化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推广基层青春健康教育而建设的教育示范基地,近年来,每年在全国授予工作成绩突出,影响面广的基地授予“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称号。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依托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近2年来,通过基地的创建及项目的开展在我校学生中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普及青春卫生保健常识,取得了良好效果,经过审核评选,成功入选中国计生协高校青春健康项目,成为云南省首批中标的地州高校。项目实施以来,我校“青春健康教育项目”组织开展了校内讲座20余场,校内外宣传教育活动10余次,服务人次达10000余人次,先后成立了青春同伴社,形成了以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为主体的讲师团和主持人队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授牌暨仪式上,李莉代表学校对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院巩固优势,打造社会工作专业品牌和特色,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曲靖市计生协张文副会长在仪式上对曲靖师范学院对计生工作特别是青少年青春健康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祝贺我校基地申报成功,同时对基地建设及项目开展作了要求。基地及项目负责人赵庆鸣教授对基地建设状况、项目运作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最后,张文代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将“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的牌匾授予曲靖师范学院,李莉代表学校接受了基地牌匾。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