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中国高校青春健康曲靖师范学院项目组赴麒麟区学苑社区开展第三期青春同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让青年同伴学员认识到艾滋病毒的危险性,201746日,中国高校青春健康曲靖师范学院项目组赴麒麟区学苑社区开展第三期青春同伴教育活动,同伴社主要负责人陆肸垚同学在曲靖应用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危险度辨析”为主题的青年同伴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展开。首先是危险度辨析——人群与行为,通过不同的角色扮演,让学员们认识到一个人是否存在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性,不在于其职业、身份、地位等,而在于他的行为。其次是危险度分级——跨越“危险地带”,主持人列举了我们日常活动中的一些行为,让学员们辨析哪些行为会感染艾滋病,哪些行为是不是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危险行为。最后,学员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小组讨论,让他们更好地理解艾滋病,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

艾滋病的宣传不仅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也有益于社会和校园的良性运转。此次活动通过趣味性游戏的方式,增强了大家对艾滋病的理解与认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