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青春健康教育进社区暨“曲靖职中青年同伴教育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324日,青春健康教育培训暨“曲靖职中青年同伴教育员培训”第一场在学苑社区拉开帷幕,中国高校青春健康曲靖师范学院项目组指导教师郭一建到场培训,培训对象主要为职教中心30名青年同伴教育员。本次系列青春健康教育培训主要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青少年艾滋病、性病基础知识教育;青少年性健康、性心理教育;干预及宣传行为改变交流技能;安全套的推广。本场培训的主题为“行动起来,共抗艾滋”。本次培训中,郭老师结合云南省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的趋势,从艾滋病的特征、临床表现、感染途径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讲解,培训过程结合站队游戏、案例分析,让学生切身体会到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取决于一个人的行为,而不是他/她 的职业、身份、社会地位。除此之外,郭老师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HIV尿液检测步骤”,大大地提高了青年人自我保护与自我关爱的意识。本场培训氛围融洽,为了更多地与学员们交流,大家还创建了“青春同伴教育交流群”,学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与看法。郭老师以及来自曲靖师院青春同伴社的志愿者们也对他们提出的疑惑一一解答。(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