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工进校园”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高社会工作专业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风采,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萤火之森”小组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在食堂小广场开展了社工进校园宣传活动。

  图片5

  活动现场布置完成

  活动以社工基本内容宣传与展示、相关社工游戏互动等形式展开,本次活动设有报名区、活动区、兑奖区以及展板宣传区,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围观与参与。

  图片6

  报名现场的人络绎不绝

  活动通过“社工伦理原则排序”、“社工标志拼图”、“玻璃星球”等小游戏,与参与者积极互动,并且结合了展板内容进行了“社工知多少”的问答环节。游戏结束后,根据参与者的成绩奖励其丰厚的奖品。此外,本次活动还在“大学生社会工作者协会”里招募了8名志愿者,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参与者对游戏规则的了解逐渐加深,在游戏中获得的感悟和乐趣也开始增多,参与积极性也不断高涨,活动即将结束之时,仍有许多同学想要报名参加。整个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图片4

  参与者排队有序的进行“心灵树洞”环节

  

  图片2

  参与者认真的完成社会工作标志的拼图

  活动结束后,不少的参与者反映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对社会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对社会工作的知识,增加了对社会工作专业的了解,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1

  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合影纪念

  

  供稿: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