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夕阳红”社会工作小组开展社区防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帮助社区老年人增强防范诈骗的意识,助推社区的文明建设,5月11日下午,法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社区工作课程“夕阳红”小组社区宣传活动在鸡街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小组全体成员以及社区30位老年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小组成员张仲涛向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他提到,在日常生活中,诈骗随处可见,稍不留意,就很容易坠入“陷阱”,而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大家识别生活中的诈骗手段,提高防骗意识。随后,组员也逐一上台介绍自己并发表对诈骗的看法。其次,小组成员李墨丹以奶奶被骗的亲身经历为基础,敬告在座的老年人不要过分相信推销的产品或者药品。在互动环节,老年人们以自身经历说法,从包括如何被骗、被骗钱财数量以及最终识别诈骗等多方面分享了感受。最后,全体小组成员向在场的所有人发放了提前准备的小礼品,张仲涛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并向大家表示感谢,同时也表明希望所有成员积极参与下次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鸡街社区老年人对防骗知识的了解,也加强了全体组员与老年人的沟通与交流,为下次防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文/代吉琳

  图/胡梦婷

  2019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