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启动“社区工作技能测试”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专业实务能力,提高社会服务的质量,社会工作专业拟于2019年5月开展社区工作课程实习,以促进学生专业理论知识与实务知识的结合,使学生在专业学习中能进一步发现问题,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参与本次课程实习的20170431班40名学生将分成六个小组将分别进入曲靖市鸡街社区、曲靖市学苑社区、曲靖市麒麟区翠峰街道三岔社区、曲靖师范学院等社区与组织开展社区工作实习。服务的对象包括青少年群体、老年人群体以及妇女儿童群体。服务的内容包括: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老年人疾病防治、法律知识宣传、防拐防盗防骗的预防等。

  2019年4月26日,课程教师刘芳组织了实习前的准备与研讨工作,各个小组分组讨论,讨论的主题包括:拟定前往的社区概况、主要关注的问题、社区实践可能面临的困难与应对策略、前期准备工作布置与安排、社区工作计划制定与分工。

  未来的一个月里,20170431班学生将充分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各个小组通过集体商讨制定社区工作服务计划,利用课堂团体督导对每次活动计划进行讨论修改完善后实施,同时每次课堂团体督导也对前一次开展的社区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分享经验,解答专业困惑。(刘芳)

  

  IMG_20190425_154021_1

  

  

  

  IMG_20190425_15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