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法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举办社区工作课程实习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强化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专业实务能力,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理论学习与实务技能训练的整合,曲靖师范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于2019627日,在社会工作实验室举办“社区工作课程实习暨社区工作技能测试汇报会”,社会工作系1718级学生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齐聚一堂,聆听了这场汇报。

本次社区工作汇报共有六个小组,分别针对“青春健康·揭开性的神秘面纱、社工进校园、儿童健康与成长服务、朝Yuang出发·走进老年人社区、老年人防骗安全教育、青春健康·防艾检抑”六个主题开展的活动派出代表进行汇报和总结。汇报结束后,各个老师对每个小组的报告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各小组报告提出表扬和指出不足之处

20195月以来,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分别在曲靖师范学院、三叉社区、朝阳社区、牛街社区、学苑社区,以大学生群体、社区青少年儿童、社区老年人、职校中学生等为服务对象,充分运用社区工作的技能和方法开展为期8的社区社会工作实践活动。

   此次社区工作课程实习使同学们走出课堂,进入实际场域,运用专业方法为有需要人群提供服务,大大拓展了社工学生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宣传了社会工作专业,也促进了学生的专业认同。(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