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专题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青春健康专题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持续助力法律技能培养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6月20日早上9点,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的52名同学到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件大学生毒品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本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是我院“走出课堂、近距离感受司法实践”第二课堂教学系列教学活动之一,是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即将到来之际,旨在强化法科学生的禁毒意识、提高庭审技能、增强学生对毒品犯罪相关法律的司法适用能力而开展的。本次教学活动得到了曲靖市检察院、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协助下。

随着法槌敲响,整个庭审正式开始,在审判长的组织下,开展了三个多小时的庭审,控辩双方对案件事实与法律适用进行了深入辩论。在本次庭审中,参与旁听的同学们认真细致地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在内的整个庭审过程。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及时对庭审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对刑事诉讼程序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感受与认识,对毒品犯罪案件的法律适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供稿:樊帅、杨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