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工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能力,11月25日上午10时,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教学观摩活动。主讲教师为法学系申晓虎博士,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申晓虎博士以《外国法制史》课程中“英国法”为本堂课的教学内容,组织了一次翻转课堂教学。课上,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讲解、分组讨论等方式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在翻转课堂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展示了学生良好的求知精神、探索精神。在学生展示的基础上,申晓虎博士进行及时的归纳总结引导。

课后,学院教学副院长组织参与活动的教师对本次翻转课堂教学进行了总结评价。大家充分肯定了翻转课堂教学对于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发展和提升学生思维能力的作用,对教师课堂教学驾驭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在翻转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时,一方面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提升,另一方面还需要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课堂学习效率,构建高效课堂。

高等教育改革对课堂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法管学院将采取积极措施筑牢专业教育之本,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图/文 李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