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工作

法管学院教师受邀深入基层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利》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9月29日,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李克艳、徐淑娴一行受曲靖市司法局委托,深入曲靖市会泽县辖区进行民法典系列巡回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中,两位教师分别针对者海镇全体党员干部和会泽县茚旺高级中学师生,结合身边的法律现象,深入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理念、体系、制度创新及主要亮点。

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同时又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深入基层县开展民法典宣讲,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受曲靖市司法局委托,共派出李克艳,徐淑闲,袁琴武等3名教师作为宣讲专家参与全市民法典宣传学习,成为曲靖市民法典宣传学习的主力军,受到曲靖市司法局的高度肯定。未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带头宣传好、学习好民法典,做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李克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