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工作

法管学院4位教师赴深圳考察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申硕工作顺利开展,促进社会工作本科人才培养更加适应社会需要,2018115日至118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赵庆鸣、刘苏荣、李贵文、普艳杰一行4人到深圳进行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基地考察,先后考察了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工作协会、福田区现代社会事务所、福田区华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福田区精神康复者家属资源中心这4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其中福田区现代社会事务所多年来一直接纳曲靖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行专业实习,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通过这次考察,4家社会工作机构对于各自的组织架构、管理规章制度、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等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的4位老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深圳市的社会工作服务(特别是社区社会工作)的发展水平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通过这次考察,对促进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实习和见习)有着良好的借鉴价值,双方的深度合作也有利于从实务方面促进社会工作专业申硕工作的开展。(刘苏荣)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