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工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中院实习组同学到白石江街道锦东社区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10月22日,我9名同学到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经过中院领导协商,临时派同学到中院包保社区----白石江街道锦东社区作为志愿者参加该次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入户填写问卷调查,同时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宣传资料。问卷过程中,大家耐心细致地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宣传讲解,让社区居民真正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作用,提升人民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倡导社区居民积极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据悉,此次入户调查为期两周,将发放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创文宣传小册子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走访商户、住户4000余户。

 

在这一周的入户调查,见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有态度不好的,也有不理解的,也有部分认为同学们是发小广告的,当然更多的是积极配合的。这次入户调查不仅仅是一次创文宣传活动,更是曲靖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通过这次入户,同学们发现社区这一块的工作确实不好做,它需要的不仅是专业素养的要求,更是心理素质和耐心的考验。社区的工作人员始终以温和的语气,不卑不亢的态度面对所有住户,无论住户是否配合,他们始终以笑脸面对。参加这次入户宣传后,同学发现与法院工作人员的差距,无论是说话的艺术也好,还是心理素质也罢,始终需要去学习去锻炼。此次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推动了学校服务地方工作。

(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