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工作

“曲师法治论坛”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1031日下午,由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曲师法治论坛”第一期顺利开讲。云南精茂律师事务所律师、曲靖十佳律师赵军应邀到校,为全校师生主讲“律师职业经验”。来自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其他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曲师法治论坛” 是法律公共管理学院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校师生中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而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论坛将依托与法律公共管理学院合作共建的校内外资源,建设成一个学习、交流、共进、提升法律知识和能力的平台,为推进地方社会法治建设服务,为人才培养、法治校园建设等服务。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赵庆鸣院长为“法治论坛”开讲致辞,她强调,“曲师法治论坛” 是法律公共管理学院在国家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背景下,全体师生参与、融入到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实际行动,也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第二课堂,落实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初心与使命,论坛面向全校师生和地方法治建设,热忱欢迎全校师生的加盟,并希望大家多提宝贵建议。

在本期论坛上,云南精茂律师事务所赵军律师从“法律的实质生命、法律的形式生命 相辅相成”的视角,结合法律人的成长路径,深入细致地分析了生活阅历在法律人培养中的重要性这一问题。通过鲜活案列,举案说法,揭示了法律人“认真细致、持之以恒、负责到底”职业品格及其培养路径。云南精茂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勇清律师建议同学们广泛阅读、厚积薄发,建立法治信仰、信法为真。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进一步深化法治中国建设认知的同时,获得了作为一名青年法律人成长的启示。

  (李朝阳 黄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