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召开2016级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毕业实习是学生将教学过程中学到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的知识转化过程,这不仅能够促进学生更深入地理解和运用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也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务和动手操作能力。为了实现“学生—学校—实习机构—就业单位”四者之间的有效联通,帮助学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

20191225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60431班在教学楼211召开了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参与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老师有: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申晓虎老师,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刘芳老师,以及社会工作系的梁海艳、郭一健、邹礼跃、吕红梅、李贵文、孙光玲6位老师和20160431班的全体成员。

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刘芳老师主持,重点强调了毕业实习的两大任务,一是实习,二是毕业论文。申副院长在会上强调了实习过程的安全问题,要更好保证自身安全,在实习机构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做事,把任务落到实处,把握实习机会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随后,20160431班班主任梁海艳老师再次强调了同学们安全的问题,希望大家在实习过程中“平平安安地出去,健健康康地回来”,并着重强调在实习机构的为人处事作风和纪律问题。作为学生要对实习机构的领导及负责人礼貌,不论是做什么工作都要认真踏实,一定站在专业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加强对自己专业知识的运用,与机构共同进步。另外,梁海艳老师还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同学们要与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商讨,尽量将实习第一手材料提炼为毕业论文,这不仅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突显了毕业论文研究的专业性和特性。

最后,由刘芳老师进行总结。刘芳老师突出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性以及毕业实习过程中应及时提交的材料。首先,要求同学们注意自身形象,清晰认知自己在机构的位置,积极配合机构的工作,与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与指导教师的沟通;其次,刘芳老师对指导老师也提出了明确了要求,希望每位指导老师一定要有责任担当,确实把指导工作落到实处,希望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2020年社会工作专业申硕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20160431班宣传委员:刘静 供图,梁海艳 供稿)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