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法管学院教师圆满完成曲靖市辖区《民法典》巡回宣讲任务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曲靖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曲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组织开展曲靖市辖区范围内的《民法典》巡回宣讲系列活动。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李克艳、徐淑娴、袁琴武作为宣讲团成员,深入曲靖市宣威市、会泽县、师宗县、罗平县开展巡回宣讲,2020年10月26日宣讲团成员圆满完成本年度《民法典》系列巡回宣讲任务。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的颁行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本次系列宣讲活动中,三位教师深入学校、社区、乡镇、街道,针对不同受众深入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理念、体系、制度创新及主要亮点。三位教师展自身所长,从理论、实践等不同层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受到宣讲单位的一致好评,成为曲靖市《民法典》宣传学习的主力军。未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带头宣传好、学习好《民法典》,为依法推动曲靖市法治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徐淑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