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法不爱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11月4日下午,为了让新生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目标、深入了解法学专业培养方案涉及内容、课程设置;专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及就业情况,帮助学生树立专业信心,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系主任徐淑娴老师在教学楼118教室为2020级法学专业全体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讲座。


讲座中,徐淑娴老师首先以“为什么上大学?”这一问题启发大家思考大学学习的意义。之后详细解读了2020法学专业培养方案及学校学分制改革总体要求。在和同学们互动中,徐老师还着重针对大学自主学习、合理安排学习与业余时间、恰当规划大学生活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之后,徐老师围绕法学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答疑释惑,强调了法学专业教育在当代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法学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最后徐老师借用了刑法学家张明楷教授的话更加明确地让同学们了解了法学这门专业,并呼吁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这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使同学们在未来学习法学的道路上明确了目标也充满了信心(王新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