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10月17日至20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小组讨论,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系列讨论。

讨论于17日正式开展,各发展对象分别阐述了对 “新时代党的光荣使命”的认识,透彻理解了新时代党的光荣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时代应当如何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这一问题的讨论发言中,发展对象们明确了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树立起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发愤学习的使命感,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9日下午,组长召集了第二次小组讨论。每个发展对象都分享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理解,分析了新时代如何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发展对象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20日,发展对象以“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理解” 为主题,进行了第三次小组讨论。各位发展对象首先对党员权利和义务进行解读,并结合党校培训讨论发言,毛星宇表示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身为党员发展对象更应履行好义务,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讨论,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使他们真正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完成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良好基础。(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