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工作

云南省“三好学生”提名人选——杨黄荣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     来源:

云南省“三好学生”提名人选——杨黄荣



[个人简介]

   杨黄荣,女,汉族,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担任班级班长职务,2019年被评为了优秀共青团干部。始终以一名三好学生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2019年9月,怀着梦想,我走进了曲靖师范学院。从那时起,我就对自己说,要让大学的每一天都有新收获,以最强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所以自入校以来我便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取得了很大进步。


同心筑梦跟党走

   思想政治方面,作为班长,我一直以‘为大家服务’的原则要求自己,三年来,全心全意为班级和同学服务,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今后,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老师和同学的众望,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个让同学们踏心,老师放心的好班长,做一名保持先进性,不断进步的优秀党员。


精进不休,自强不息

   在学习和工作方面,作为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虽然平日里班长工作繁忙,但我努力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冲突,学习态度端正,从没有放松对学习的要求,综合评估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当然个人的发展不仅要重视理论的学习,还要重视能力的提升。班长的工作,除了一些日常班级事务外,每年还要协助学院老师完成家庭学生经济困难认定,奖助学金评选和综合测评工作,在这些工作当中训练了我的思维逻辑能力,我的领导能力,办事效率,写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得以提高。使我在困难面前,临危不乱,更好的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一个是参加活动的情况,分别从德智体美劳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首先是‘德’,在疫情期间,我除了在学校是班级信息员,配合老师防控工作,假期我还积极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家乡是德宏,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防疫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我自愿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家乡的疫情工作中,参加了暖冬春运活动,县团委组织的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的力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说群众戴口罩等,多个假期到社区帮忙,这些是我对家乡贡献的一点点力量,也是我走进基层,接近群众的机会,促进了我各方面的发展。第二个是‘智’,很荣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代表学院参加了学校‘学党史庆百年心向党’故事演讲比赛,并取得二等奖的成绩,受校团委邀请到青年夜话,为大家讲述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故事,促进学校党史教育工作开展。还获得了学校模拟求职大赛铜奖,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一等奖。第三个是‘体’,我的体育成绩优秀,在个人项目女子跳远上取得二等奖的成绩。第四个是‘美’,我积极组织并参加了班级‘迎新晚会’"冬至晚会"‘中秋晚会’"党史舞台剧表演",表演的效果得到了老师们的赞美,之后我会不断培养自己的审美观,发展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第五个是‘劳’,为了提高自己的劳动技能,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假期我帮忙卖了一个月的年货。体会了劳动的艰辛,赚钱的不易。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一直要求自己要全面发展,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我会坚持各方面的学习,一点点的积累,成为更好的自己,因为只有青年一代强起来才能把我们自己的长征路走好,才能肩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