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工作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读书若水”阅读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激发广大学生读书的热情,促进学院各专业的学术交流。524日下午,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于511教室举办“读书若水”阅读交流会。

  本次阅读交流会共有五个环节。在“春”字“飞花令”的游戏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答出了“春送暖入屠苏”、“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把酒送春春不语”等绝妙诗句,展现了广大同学的诗词储备和临场反应。“击鼓传花显华章”的环节,通过击鼓传花选中的同学,为大家讲述感悟深刻的一本书。从《傲慢与偏见》中认识到人必须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在《双城记》中看到了人性的扭曲和爱情的美好;从《平凡的世界》中感悟不平凡学会认真生活。

  读书若水,川流不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本次阅读交流会是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流,为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启发了同学们成为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人。(陈慧颖)